维和军人史以宝:无悔青春洒军营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赵青周 李刚责任编辑:全云
2015-07-23 15:58

军报记者济南分社(赵青周、李刚)史以宝,2000年入伍,三次荣立三等功,两次参加抗洪抢险救灾。史以宝从小就对军营充满着向往,1999年征兵工作开始后,他背着父母报了名。父母知道后坚决不同意,主要因为史以宝身体比较瘦,父母担心他受不了部队的高强度训练。

再三说服了父母,史以宝顺利参加了体检,可是体检结果不合格,身体太瘦,史以宝一度失去了信心,怎么办?难道自己真不具备当兵的资格,看来自己从军之路终究是要破灭了。

决不能就此罢休,今年不行等待明年再报名。终于愿望成真,2000年,史以宝顺利地入伍,到了部队才知道不是想象的样子,什么都要评比:队列、体能、射击、作风、纪律。好像一天到晚都是这样,史以宝开始有些不适应,难道自己苦等了一年的军营是这般样子,难道自己真的不该来,难道自己真不是当兵的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