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14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开展防卫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宗泽 刘聪责任编辑:菅琳
2015-11-12 08:21

面对突发情况,队领导带骨干研究情况,制定防卫预案。李秋泽摄

中国军网南苏丹瓦乌11月11日电 李宗泽、刘聪报道:“01,01,我是05,发现不明武装分子向我营区靠近!”南苏丹当地时间上午8时30分,维和医疗队队长张中华的对讲机骤然响起。“迅速拉响警报,收拢人员,作战指挥组碰头研究对策。”随着一声令下,尖利的警报声在营区响起,防卫演练拉开序幕。

警卫分队人员穿防弹背心,戴凯夫拉头盔,迅速集结至枪弹库取出装备。而后按照预案,应急一组占领制高点,利用地形地物掩护做好战斗准备,并充分运用联合国交战规则,先用英语对不明武装分子进行喊话,并鸣枪示警,有效制止不明武装分子继续靠近。同时,应急二组掩护医疗区医务人员及患者迅速撤离至地下掩体。应急三组发动车辆,做好采取摩托化机动方式进一步撤离准备。

据了解,近期,自南苏丹总统基尔颁布法令将现行10个州增加至28个州以来,南苏丹安全局势更加紧张,联合国瓦乌基地周边也发生了多起抢劫、盗窃、强奸案件。对此,第14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党支部高度敏锐,经过周密筹划和细致准备,组织了此次针对性的安全防卫演练。

据分管安全的维和医疗队副队长刘岩峰介绍,通过此次防卫演练,进一步明确了营区防卫的基本流程和处置突发情况的措施,并使得预案进一步贴近实战,有效筑牢了维和医疗队安全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