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20集团军某旅组织留营家属与维和官兵视频连线

念你时你在眼前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徐国华 张宝奇责任编辑:菅琳
2016-02-07 02:02

尽管远隔万里,视频里维和官兵与家属依然幸福满满。李东

本报讯 徐国华、特约通讯员张宝奇报道:2月5日,陆军第20集团军某旅邀请在营家属参加“情牵蓝盔”新春茶话会,与维和官兵视频连线。当妻子关喆出现在镜头前时,正在南苏丹朱巴维和的步兵营干部王贵星有点懵,竟一时说不出话来。

“你没想到吧?我春节后就到新单位正式上班了!”话语间,关喆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之前,两人一直两地分居,去年本来已符合随军调动条件,但因为出国维和,这件事便搁置了起来。旅机关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协调地方相关部门,帮助他们完成了心愿。

“维和官兵远赴万里海外执行任务,我们有责任照顾好他们的家庭,不让他们有后顾之忧。”旅政委练伟这样告诉记者。

维和步兵营政工组长王东的母亲长期患病,儿子又出生不久,家庭重担全由妻子吴晓丛一人挑着。轮到王东与妻子视频连线时,茶话会现场播放了一段录自他们家的视频——留守官兵帮助打扫卫生、张贴春联年画……

看着令人温暖的画面,王东对着镜头说:“非常感谢组织和战友们的照顾。我们一定执行好维和任务,为国家和部队争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