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19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举办"中国文化日"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子科 倪诵杉责任编辑:菅琳
2016-02-10 03:03

社火表演。李子科

当地时间2月9日,中国农历大年初二,我第19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在“中国半岛”营区举办“中国文化日”活动,百余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友邻维和军人和当地民众应邀参加。

社火表演拉开了活动帷幕,舞龙和腰鼓气势磅礴,南基伍旅旅长穆罕默德准将和联刚团布卡武地区民事代表桑托斯分别为两条长龙“点睛”。按照中国的传统习俗,外宾们又排起了长队,依次“跨龙门”。

随后,外宾们来到活动的主会场——工兵分队大礼堂。在美食体验区,外宾们围着战士郭志文,看他展示刀削面做法,大家品尝着拉面、饺子、汤圆、麻花等中国特色美食;在书法体验区,不少外宾看了现场演示后跃跃欲试,拿起毛笔饶有兴致地写起来;在服饰体验区,外宾们被藏族、蒙古族、维吾尔族等服饰深深吸引,忍不住想要试穿试戴;在茶艺体验区、中医体验区等区域前,外宾们都会饶有兴致地驻足观看,不时发出惊叹声。

接下来的文艺演出环节,维和官兵精心准备的变脸、武术等中国传统文化节目,让外宾们惊叹不已;友邻乌拉圭维和部队和当地SOS儿童村的孩子们也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演出结束后,维和官兵还特意向儿童村的孩子们赠送了书包、玩具。

整个活动处处彰显着中国元素,让外宾深切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联刚团参谋长艾哈麦德准将说:“我从来没有见过如此盛大而成功的活动,你们的做法值得在任务区各国维和部队推广。”

此次“中国文化日”活动引起热烈反响,得到外宾一致赞誉。我第19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指挥部主任刘维深有感触地说:“利用执行维和任务的机会,大力宣传中国文化,推动世界各国文化交流交融,是我们维和官兵义不容辞的责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