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再强的暴风雨也压不垮“中国蓝盔”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吴国培 张若晨责任编辑:菅琳
2016-04-30 09:38

扭曲变形的大队指挥部板房。屈超

当地时间4月29日,一场暴风雨夹杂着冰雹袭击了我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大队。营区板房大都是由2006年首批维和官兵修建,年久失修,老化十分严重,这场暴雨对各类设施造成极大破坏——许多房屋变形扭曲,树木被连根拔起,建筑物倾斜倒塌……所幸,维和官兵预先采取安保措施,没有出现人身伤害。

风雨之后,我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大队迅速抢修维护水处理、发电机等硬件设备,并派遣人员对西战区基地各个施工点进行加固处理,保证了日常生活和工程任务的平稳推进。

随着南苏丹雨季到来,暴风雨天气将频繁出现。面对恶劣复杂的自然环境,官兵们纷纷表示,既然戴上蓝盔、走出国门,就要有勇往直前的胆气、永不退缩的魄力和战胜一切困难的决心,相信再强的暴风雨也压不垮“中国蓝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