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南苏丹维和工兵紧急救援侧翻油罐车

来源:人民网作者:吴国培 张若晨责任编辑:菅琳
2016-05-04 08:49

油罐车侧翻救援现场。韩伟伟

“中国朋友,油罐车发生严重交通事故,请尽快予以救援!”近日,联南苏团油料部门驾驶员急忙赶到我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营区,一辆满载柴油的油罐车因重量过大侧翻途中,请大队及时援助。

事态紧急,副大队长郑群领立刻前往事发地点组织勘察。十分钟后,大队长李庆峰带领15名操作手和工程机械抵达现场。由于天气燥热、温度过高,车辆漏出的柴油易燃易爆,存在极大安全风险;周围哄抢群众也逐渐增多,秩序混乱。为确保救援顺利推进,肯尼亚护卫队和柬埔寨宪兵联合当地警察有效控制现场秩序,我维和工兵也依据丰富的施工经验,定下“先抽油、再吊装”的方案,快速展开救援工作。

经过连续5个小时作业,大队出动两台吊车、一台叉车,成功吊起油罐车,为油料部门挽回大量经济损失,也避免了哄抢事件持续恶化。事后,油料部门负责人尼克先生向中国工兵致以诚挚感谢,高度赞扬他们不惧危险、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

据了解,抵达任务区以来,中国工兵凭借先进的装备和过硬的技术,多次援助联合国机构和南苏丹政府民众,解决他们的日常工程难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