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和医疗分队举办联合国维和法规知识培训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覃腾先责任编辑:菅琳
2016-05-07 09:45

教员讲解授课。覃腾先

5月6日,由中国第十九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与联刚稳定团共同举办的维和法规知识培训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培训是联刚稳定团针对中国第十九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开展的第二次维和法规知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交战规则、人权保护、交通法规、疾病预防等诸多方面,被视为维和任务中期的“再出发”。

据悉,联刚稳定团每隔三个月对各国赴刚果(金)维和分队开展一次培训,目的是让维和官兵熟悉联合国维和法规知识,严格依据法规执行维和任务,维护联合国维和部队的良好形象。

中国维和医疗分队抵达任务区6个多月以来,始终坚持严格管理,认真履行维和使命,先后接诊患者1364名,实施手术58台次,未发生任何事故和纠纷,多次受到联刚稳定团的表扬。此外,分队还充分发挥医疗服务优势,配合联刚稳定团实施人道主义救援行动,主动赴各国维和分队营区开展医疗巡诊,援建布卡武市SOS儿童村,受到了各国维和分队、驻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中国维和部队的良好风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