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一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一梯队抵达任务区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良勇责任编辑:菅琳
2016-05-21 01:43

新华社贝鲁特5月20日电(记者李良勇)当地时间20日早,中国第15批赴黎巴嫩维和工兵分队、第14批维和医疗分队和第2批维和建筑分队的第一梯队人员共计215人抵达黎巴嫩南部任务区,开始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这次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共包括工兵分队200人、医疗分队30人和建筑分队180人,分两个梯队前往黎巴嫩。19日晚,由工兵分队100人、医疗分队30人和建筑分队85人组成的第一梯队飞抵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国际机场,随后连夜前往黎巴嫩南部任务区。

根据安排,新一批赴黎维和部队第二梯队人员将于本月26日从国内启程,奔赴黎巴嫩。

与此同时,轮换回国的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官兵已于当地时间19日飞离黎巴嫩,第二梯队将于26日回国。

自2006年以来,中国应联合国请求已向黎巴嫩派出14批维和工兵分队、13批维和医疗分队和一批维和建筑分队,维和官兵人数超过4000人次。中国维和官兵在动荡不安的环境中安全、圆满地完成了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交付的各项任务,赢得了联黎部队司令部、黎巴嫩政府和当地民众的高度赞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