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保言:和平形象热血铸就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钧保言责任编辑:菅琳
2016-07-12 02:10

和平形象热血铸就

■钧保言

“南苏丹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再度交火,我维和步兵营进入紧急状态。”两天前的这则消息,不禁让人心头一紧。 

然而,令人更揪心的噩耗还是来了—— 

当地时间7月10日18时39分,我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1辆装甲车在联南苏团总部营地执行难民营警戒任务时,突遭一发炮弹袭击,造成我步兵营战士李磊、杨树朋牺牲,另有5人受伤。 

从西非马里到南苏丹红土地,月余时间,暴力之手接连伸向我维和部队,几个年轻的生命先后逝去。我们愤慨,我们悲痛!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我们的维和军人,用生命和鲜血践行了中国对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庄严承诺。他们的牺牲是崇高的,令人敬重。 

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是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的重要体现。如今,仍有2400多名中国维和人员正在马里、刚果(金)、南苏丹等地执行维和任务。 

远离祖国和亲人,面对部族冲突、恐怖袭击、毒虫疾病等重重艰险和困难,我们的维和军人用坚强的脊梁,挑起了祖国和人民的重托,挑起了维护世界和平的重担。 

远赴一个个任务区,中国维和军人能吃苦、肯付出、无私欲,随着一颗颗地雷排出、一条条道路竣工……“中国名片”愈加亮眼,中国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大国形象愈加鲜明。 

我们愤慨,我们悲痛,但我们不会停下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步伐。牺牲终将化作继续前行的勇气和力量,为了世界和平,中国维和军人无怨亦无悔!

我赴南苏丹维和部队遇袭两名战士牺牲    

本报北京7月11日电 据国防部新闻局消息,7月10日,中国赴南苏丹维和部队执行任务时遇袭,维和步兵营战士李磊牺牲,另有3人重伤、3人轻伤。11日,重伤战士杨树朋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中国军队正积极协调联合国有关部门和南苏丹政府抓紧救治伤员。

据了解,李磊为四川成都人,1994年6月出生,2011年12月入伍,2015年12月入党,下士;杨树朋为山东莱芜人,1983年9月出生,2001年12月入伍,2005年12月入党,四级军士长。

(《解放军报》2016年07月12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