飙泪|南苏丹维和牺牲战士亲人战友这样面对伤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竞 解放军报记者周远 特约记者熊永岭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7-13 01:14

“我会照顾好家里人的,放心。我们等着把杨树朋接回家。”7月12日,一条微信聊天截图刷屏朋友圈。不少网友看到后,称这是“最令人感动的聊天记录”,不少网友这样评论:伟大的军人,伟大的军嫂。

7月10日,中国赴南苏丹维和部队执行任务时遇袭,维和步兵营战士李磊牺牲,另有3人重伤、3人轻伤。11日,重伤战士杨树朋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12日下午,第20集团军某旅派出两个工作组,分赴两位牺牲战士家慰问。在去往山东莱芜杨树朋家的车上,记者见到了微信截图的发布者、杨根思连指导员文海地。

“嫂子邹丽娜是昨天下午13:48给我发的微信,杨班长是13:57离开的。”文海地告诉记者,他一直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不知道该如何回复嫂子的微信,直到晚上23:29才忍痛发出了五个字:“嫂子,对不起!”当听说部队准备去家里看望时,邹丽娜很快回复“不用了。你们那也很忙。”,还不忘叮嘱“替我向受伤的战友们问好。谢谢。”

文海地将微信聊天截图发布在朋友圈后,引发一片感动声。杨树朋所在旅一位领导在后面深情评论:“一个六岁孩子的母亲,一个普通的农家妇女,失去了一位优秀的丈夫后,内心承受了多大的伤痛?一天是怎么熬过来的?我们不得而知。我们只知道,她能说出这么简单的两句话,是多么坚强、多么通情达理、多么优秀的一位好军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