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15批赴黎维和工兵分队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华迅 郝高攀责任编辑:菅琳
2016-07-27 08:56

中国军网贝鲁特7月27日电 当地时间7月25日下午,中国第15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以全优成绩通过部署以来联合国首次装备核查,所有核查装备全部符合联合国要求,受到了联合国核查官员的高度赞扬。

联合国装备核查简称COE核查,通常每3个月进行一次,是对出兵国所提供的自我维持装备和主要装备能否满足维和要求而进行的综合性评估,是向出兵国政府所提供的维和设施、装备予以经济补偿的根本方法和依据。因其核查条件极为苛刻,被人们称为“零容忍”核查。

上午10时,联合国装备核查组一行16人抵达位于黎巴嫩南部辛尼亚村的中国驻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营地,核查组首先听取了分队装备物资基本情况介绍,随后对分队配备的机械、车辆、发电、医疗等装备,以及办公、通信、观测、后勤等物资进行了详细统计核对,并要求作业手对所属装备器材进行现场操作演示,以确保胜任联合国赋予的维和任务。

中国第15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指挥长蒲毅表示,顺利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一方面确保了联合国对中国政府的经济补偿标准,维护了国家利益和军队形象,另一方面也充分表明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完全有能力完成联黎赋予的各项任务。

据悉,自今年5月下旬部署到任务区以来,中国第15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面对局势动荡、恐袭多发、保障困难等诸多考验,先后赴多个点位执行扫雷排爆、工程建筑、人道主义救助等任务,累计清排安全通道586平方米,清排未爆物和炮弹残骸23枚,开挖装填土石方4万余立方米,为政府军送水218吨,接诊当地民众217人次,进行手术22台次,受到联合国及当地民众的高度赞誉。

装备核查前,核查组听取分队装备物资基本情况。郝高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