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吴国培 李宗泽 张若晨责任编辑:菅琳
2016-07-27 08:00

中国军网瓦乌7月27日电 当地时间7月26日上午,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在西战区瓦乌UN城中国工兵营区隆重举行授勋仪式,向中国第14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331名官兵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联南苏团副总司令杨超英少将、工程处主管斯科特先生、西战区司令员丹尼尔准将、战地办代理主任穆斯塔法先生、战地行政官艾瑞克先生等高级官员出席典礼并为官兵颁发勋章。特派团朱巴总部官员、西战区部门主管、维和参谋军官、维和友军、维和警察等100余人出席仪式,共同见证这一神圣时刻。

在中国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指挥长李庆峰中校(左)和西战区司令丹尼尔准将(中)的陪同下,联南苏团副总司令杨超英少将(右)检阅部队。张若晨

上午10时许,仪式在庄严的联合国歌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伴着激昂的《分列式进行曲》,全体官兵英姿飒爽、精神振奋,迈着矫健的步伐通过主席台,接受杨副司令检阅。在随后的致辞中,杨副司令首先转达了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特派团团长洛伊女士和总司令员约翰森中将的祝贺,并对部队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官兵为南苏丹和平建设做出的卓著贡献表示诚挚感谢。

授勋仪式上,我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官兵展示了舞龙舞狮、武术、扇子舞等中国特色文化节目和挖掘机开酒瓶、装载机倒红酒、吊车送美食等机械精准操作课目,赢得与会嘉宾阵阵喝彩。

据维和部队指挥长李庆峰介绍,中国第14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任务期首次由8个月延长至1年。自去年9月部署任务区以来,全体官兵团结拼搏、迎难而上,克服安全形势严峻、自然环境恶劣、生活条件艰苦、保障任务繁重等困难,出动兵力20000余人次,动用车辆机械6000多台次,高标准完成南苏丹重要物资补给线整修、西战区工程保障和医疗救治等260余项急难险重任务,修筑道路600多公里,接诊病人5100余人次,实施手术47台次,展示了中国维和官兵过硬的技术素质、顽强的意志品质和良好的军人形象,赢得联南苏团官员和驻地政府民众高度肯定与赞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