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蓝盔军嫂:基伍湖畔有一棵专属于你的凤凰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覃腾先责任编辑:菅琳
2016-08-08 08:25

许海文(左一)作为护旗手参加升旗仪式。

临行前,父亲和妻子说了同一句话

“老公,我把店盘出去了。”2015年9月,正在家修整的许海文突然接到妻子打来的电话,一时惊讶得说不出话。服装店是妻子这些年一点一滴做起来的,店面虽不大,但妻子起早贪黑地经营着,十分辛苦。正是靠着这个服装店家里才有富余的钱买房,为母亲治病,为他解决了很多后顾之忧。妻子看似轻松的一个电话,许海文只能抱着4岁的儿子祥祥发呆难过,因为他知道妻子比他更舍不得,妻子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

9月26日清晨,妻子一大早就做好了早餐,因为许海文即将奔赴喀什与分队其他同志汇合启程。吃完早餐,许海文提着妻子为他整理好的行囊走出家门,妻子抱着孩子默默地跟在后面,两人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临上车的那一刻,妻子突然对他说:“你放心去吧,家里有我呢!”隔着车窗玻璃,妻子泪流满面,儿子嚎啕大哭。

到了机场,许海文忍不住给父亲打了个电话。当兵这些年探家次数屈指可数,身患重病的母亲一直靠年迈的父亲照顾。电话里,父亲没有说太多话,只是反复叮咛他注意安全,末了特别强调了一句:“你放心去吧,家里有我呢!”飞机起飞的那一刻,想起父亲和妻子说的同一句话,许海文一直红着的眼眶留下了泪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