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副秘书长说中国在维和行动中展现勇气践行承诺

来源:新华社作者:桂涛责任编辑:菅琳
2016-09-09 06:14

新华社伦敦9月8日电(记者桂涛)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拉德苏8日在伦敦表示,中国支持推进维和行动快速部署倡议的决定十分重要,中国在维和行动中向国际社会展现出勇气并践行承诺。

拉德苏是在伦敦举行的联合国维和部长级会议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中方在此次会议上通报,中国支持联合国关于推进维和行动快速部署的倡议,并承诺愿结合自身8000人维和待命部队建设的进展,使其中部分部队达到60天快速部署等级。

拉德苏说,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遣维和军事人员最多的国家。中国维和部队部署在险恶的环境中,一些中国维和人员不久前不幸伤亡,中国在维和行动中向国际社会展现出勇气并践行承诺。

中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26年来,共派出3.3万多人次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目前,中国维和部队有约2500人在9个任务区参加维和行动。

此次联合国维和部长级会议是2015年联合国维和峰会的后续会议,旨在回顾维和峰会各方倡议落实进展,并就改进联合国维和行动、提高维和快速部署能力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来自70多个国家的国防部长或其代表以及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代表参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