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七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誓师出征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周信 马青峰责任编辑:菅琳
2016-09-22 08:31

誓师大会现场。

“忠于祖国、不辱使命、展示国威!”9月21日上午,中国第七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在济南某分部礼堂举行出征仪式,63名头戴蓝色贝雷帽、佩戴“UN”臂章的维和官兵庄严宣誓,表达了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

第七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主要担负为任务区提供基本卫生保健、处理所有普通疾病和传染病,实施生命和肢体保全手术,接种和其他疾病预防,对任务区医疗或污染物进行焚烧处理等任务。

受领任务以来,他们高标准完成了人员抽组、政治审查、按岗定编、专业强化、检查检疫、物资筹备等工作,重点对应急处突、前接后送、自救互救、警卫等6个专业课目进行了“加钢淬火”,并系统学习了联合国维和宪章、交战规则,以及南苏丹法律法规、风俗礼仪、外事礼仪等知识。此次参加维和的官兵,有12人参加过维和任务,14人参加过抗震救灾、小汤山非典、跨区对抗演习、陆空联合演习等大项任务。此外,他们还针对当前南苏丹复杂多变的安全局势,及时修订完善相关应急处突预案,组织了针对性卫勤保障演练。

据悉,这批维和医疗分队将于9月下旬分两批部署到南苏丹瓦乌任务区,实施轮换交接,遂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