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名维和官兵赴伦拜克外点执行施工任务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帅 刘俊豪责任编辑:菅琳
2016-11-10 09:08

中国第15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赴伦拜克外点执行施工任务

维和官兵出征。宋杰

当地时间11月8日上午,中国第15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32名维和官兵采取空中输送方式向伦拜克任务点机动,执行为期约9个月的分点施工任务。

根据联南苏团规定,我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必须具备多点部署能力,能够在多个任务点同步展开维和行动。伦拜克任务点远离瓦乌大本营,供给路线长、生活条件艰苦、瘟疫疟疾盛行、各方势力角力不断,安全形势十分严峻。为确保顺利开展分点部署工作,自受领任务后,分队官兵迅速完成了现地勘察、人员编成、思想教育、物资筹措、授枪授装等工作,为全面投入工程施工保障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再次彰显了“中国速度”。特别是在肯尼亚单方宣布撤兵、地区局势动荡不安的情况下,他们顶住巨大压力、克服重重困难,始终把完成维和任务放在首位,体现了中国维和军人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

“大家要以高昂的斗志、顽强的作风面对各项困难挑战,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施工任务,展示中国维和部队的良好形象”,伦拜克任务点负责人、工兵分队副队长贾利辉在出征动员时如是说。

据介绍,瓦乌至伦拜克路段是世界粮食组织、人道主义援助机构等国际组织和当地居民赖依生存的重要通道,被联南苏团视为补给“生命线”。由于自然降雨和武装分子冲突,目前道路严重受损。根据联南苏团命令,32名维和官兵将完成补给线的路面平整、填土压实、排水沟修筑等工作,确保道路畅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