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面太帅!驻利维和警察防暴队开展警务技能培训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金良 李小飞 郑志刚责任编辑:菅琳
2017-01-09 07:41

警务培训启动仪式。李金良

利比里亚当地时间1月5日,中国第四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派队员到利比里亚国家警察学院开展警务技能培训,帮助该国警察提升执法行动能力建设。防暴队政委徐晓伟、利比里亚国家警察学院院长提特斯·金巴、副院长塞巴斯蒂安·法尔等领导出席,防暴队骨干队员、学院教职工、学员共120余人参加培训交流。

当日,培训启动仪式在中国和利比里亚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中国第四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政委徐晓伟、利比里亚国家警察学院校长提特斯·金巴先后致辞,并互赠纪念品。防暴队政委徐晓伟在致辞中说道:“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是利比里亚和平进程的维持者,也是中非友谊交流的使者。我们全力支持利比里亚国家警察执法行动能力建设,共同分享、借鉴先进警务理念和有益经验,将推动双方警务合作朝着更紧密、更务实的方向发展,努力打造成为中利友谊的典范样板,共创中利友谊美好未来!”

“真是大开眼界、大受启发!”首先进行的理论授课上,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长期从事警务技能研究的队员结合多年工作实践,通过理论讲解、动作示范、互动教学等多个环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际执法安全理念和安全要素,受到学院教职工和学员的高度好评。听说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来授课,连休假的教职工都放弃休息主动来学院听课,不足60平米的活动室内,座无虚席,掌声不断。学院人事主管艾力克斯动情地说道:“真心感谢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的指导帮助,你们的经验太实用了,对我们有很大帮助!”

室外技能实战培训中,防暴队队员围绕警械使用、人群控制和抓捕解脱等6个项目分别进行实战教学。做示范,手把手教;答疑惑,现场演示;解难点,互动体验,教员细致认真,学院教职工热情高涨。“感谢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帮助我们培训技能,提升执法水平。你们为利比里亚和平进程作出了重大贡献!”利比里亚国家警察学院提特斯·金巴院长握着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徐晓伟政委的手激动不已。

据悉,利比里亚国家警察学院是该国执法系统最高学府,负责利比里亚多个执法部门培训考核,在当地具有极高声望和影响力。此次培训将极大提升该国警察警务实战技能,成效惠及全国6000余名警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