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黎维和部队新春联欢 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华迅责任编辑:菅琳
2017-01-16 06:40

近日,在位于黎巴嫩南部辛尼亚村的中国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营区,170余名来自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中资企业、黎巴嫩大学等的中黎各界友人、华侨华人代表欢聚一堂,举行新春联欢活动。近一个小时的活动中,10余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中国赴黎维和部队举行新春联欢活动

近日,在位于黎巴嫩南部辛尼亚村的中国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营区,170余名来自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中资企业、黎巴嫩大学等的中黎各界友人、华侨华人代表欢聚一堂,举行新春联欢活动。

在中国第15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蒲毅的陪同下,来宾们首先参观了营区内设置的维和成果展。中国维和军人的严谨作风和过硬素质,令中外来宾交口称赞。

“自2006年4月部署以来,累计15个批次、4800余人次的中国维和官兵坚守在这片热土上,出色完成扫雷排爆、工程建筑、人道主义援助等任务,为黎南部民众撑起一片和平的天空!”

在反映中国赴黎维和部队10年主要成绩的宣传展板前,讲解员向来宾们介绍维和官兵走过的艰辛历程以及取得的成绩。

走进核心任务展示区,密密麻麻的各式地雷及未爆物残骸仿佛向人们诉说着战争的残酷。据介绍,截至目前,中国赴黎维和军人10年累计排除各种地雷及未爆物近万枚,开辟、维护安全通道6万多平方米,在黎以“蓝线”栽设界桩120余根。

当天在营区大帐篷举行的联欢活动丰富多彩。伴随着激昂的鼓点,维和官兵的舞狮表演率先登台,拉开了联欢会的大幕。合唱《自豪吧,中国蓝盔》,展现了中国军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太极拳表演让外宾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黎巴嫩大学汉语专业学生演唱中文歌曲《朋友》,表达了对中黎友谊的美好祝福;中国赴黎留学生则表演了阿拉伯语诗朗诵……

近一个小时的活动中,10余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最后,在场所有人手举五星红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