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战场时时处处皆外交,他们这样见证!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晶责任编辑:菅琳
2017-01-18 09:58

马里任务区安全局势紧张,各派武装冲突不断,仅仅8个月的时间里维和医疗分队便组织应急疏散18次。只要警报声响起,医疗分队队员们都能保证30秒内进入掩体。

医疗分队与塞内加尔警察部队营区仅隔一道铁丝网,局势最为紧张的那几天,在未发出演习通知的情况下,警察部队突然组织了2次疏散演练。因情况不明,医疗分队为安全起见也同步组织了全体疏散。虽然有惊无险,但无法区分的假警报也给大家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因官方沟通渠道不畅,法语翻译邱健直接走上晾衣场和对面的黑人兄弟聊了起来,并顺利找到警察部队的作战参谋。说明情况后,两家建立起了有效的沟通渠道。这之后,大家都称邱健为“晾衣场外交家”。务实高效、亲切友好,是邱健传递出的中国军人形象。

我维和医疗分队顺利与塞内加尔警察部队建立沟通渠道。徐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