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5类21条暖心举措解决维和官兵后顾之忧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马永生 邹菲责任编辑:菅琳
2017-01-24 03:06

第54集团军某师出台5类21条举措

“暖心活动”情注维和官兵家庭

“庆启,你尽管安心执行任务,部队领导很关心咱们,不仅帮家里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春节前还专门来看望慰问……”日前,陆军第54集团军某红军师“秋收起义红二团”机关干部邢庆启的妻子刘露,通过手机视频连线远在维和一线的丈夫。这是该师开展“关爱维和官兵、倾情服务解难”暖心活动的一个缩影。

前不久,以该师“秋收起义红二团”为主组建的我国第三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飞赴任务区,邢庆启就是其中的一员。该师政委杨友斌介绍,维和官兵出发前,他们通过调研发现,一些官兵还有后顾之忧亟须解决:有的父母常年患有疾病,有的家庭涉法纠纷未得到妥善解决……这些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分散了他们的精力。

“家庭是军人的后方,稳固与否直接影响着军人的思想稳定和心理状态。”为此,该师党委研究制订了《关爱维和步兵营官兵暖心活动方案》,出台了关注官兵成长进步、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定期组织看望慰问、倾心搞好服务保障等5类21条具体措施,将官兵家庭尚待解决的困难问题详细列单,区分责任、明确时间、抓好落实,让执行任务的官兵消除顾虑,全身心投入到维和任务中。

暖心的消息纷至沓来:某团一营副营长陈文和其他3名干部的家属符合随军随调条件,该团第一时间优先办理;各团积极协调联系军地医院,组织维和官兵家属子女体检;赠予每个维和官兵家庭“一人维和,全家光荣”的牌匾……

如今,随着“暖心活动”的深入开展,该师90余名维和官兵的后顾之忧得到有效解决,履职尽责的热情和动力持续高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