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南苏丹维和工兵顺利完成125公里道路整修任务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帅 马明生 李士良责任编辑:菅琳
2017-01-24 14:41

竣工仪式。宋杰

“感谢中国工兵分队付出的辛勤汗水,中国质量和中国速度再次让我们感动。”当地时间1月23日上午,由中国第十五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负责的伦拜克至穆乌鲁路段紧急抢通工程顺利竣工,联南苏团工程处专门发来邮件表示祝贺和感谢。这是伦拜克工兵分队于2016年11月15日部署到位后受领的第一个长途道路整修任务,也是抵达任务区以来首次进行跨战区工程作业。

伦拜克距穆乌鲁约125公里,此路段同孟加拉维和工兵负责的朱巴路段相连,全长约400公里,是联合国在南苏丹人道主义救援的主干道,被称为物资运输的“生命线”和南北交通的“大动脉”,因此,该工程施工备受关注。中国工兵隶属联南苏团西战区,施工路段有30公里在南战区境内,这是联合国驻南苏丹各出兵国工兵首次进行的紧急跨战区抢修作业,为以后执行类似任务积累了宝贵经验。

据悉,该道路抢修于2016年12月8日正式开工,计划工期2个月。维和官兵克服疾病肆虐、局势动荡、冲突不断等诸多困难,科学筹划、稳妥部署,加班加点奋战在施工一线,确保工程质量并提前完工。

道路的打通为下一步联合国运输部门车辆通行提供了极大便利,大大减轻了空运压力,最大程度节约了运输成本,受到联合国官员高度肯定。据副大队长贾利辉介绍,该任务路线长、工期短、工程量大,安全风险较高,施工保障困难。此次中国维和工兵主动承接这项任务,体现出中国维和部队勇于担当的积极姿态,对提升中国维和军人的国际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