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巴铁”!中巴驻刚果(金)维和部队官兵共迎新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曹蕾 康盼盼责任编辑:菅琳
2017-02-06 11:04

迎接中国维和分队。康盼盼

当地时间2月5日,驻守在刚果(金)南基伍省维和任务区的巴基斯坦分队邀请中国维和分队,共同举办了一场富有民族特色的“共庆巴中友谊”春节联欢活动。两国维和部队官兵希望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新年祝福,歌颂比山高、比海深的兄弟情谊。

联欢活动在舞龙表演《画龙点睛》中正式开始,喜庆的音乐一下子将现场带到了节日氛围中。活动中,中国维和官兵的武术、变脸、藏舞等中国特色文化表演,让所有观众赞不绝口、掌声不断。巴基斯坦维和官兵则用独具民族特色的舞蹈、喜剧、情景剧等,使现场洋溢欢声笑语。巴基斯坦特种兵的武术表演,两国维和军人的拔河、抢凳子等互动游戏项目,将整个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

中国第20批赴刚果(金)维和分队自进入任务区以来,不断传承和发扬中巴友谊,多次邀请巴基斯坦友军参加交流活动,帮助他们拖运装甲车、平整营区、救治伤病员。巴基斯坦友军更是将中国维和军人当成好邻居、好伙伴、好兄弟,常常为中国维和分队担负武装护卫。2017年春节期间,他们专门举办了“共庆巴中友谊”联欢活动,续写伟大友谊,传递新年美好祈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