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灯谜篝火,维和医疗分队的元宵节元素可不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高晨责任编辑:菅琳
2017-02-12 16:06

当地时间2月11日,适逢中国传统元宵佳节,炊事班一大早便忙碌起来。元宵节哪能没有元宵,医疗队员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随海运物资一起到达营区的糯米粉、黑芝麻、豆沙馅这时派上了用场。炊事班为大家准备好了各种食材,队长一声令下,全体队员齐上阵,充分发挥各自想象力制作这一特殊的节日食品。

集体帮厨包汤圆。潘成军

来自南方的队员包起了口感软糯的汤圆,搓起了不含馅料的圆子,来自北方的队员们则滚起了口感Q弹的元宵,炊事班操作间一时间充满欢声笑语。虽然远在异国他乡,43人大家庭齐动手、共分享的画面恰如其分地表达了元宵所蕴含的“团圆”之义。

元宵佳节,除了吃元宵之外,哪能少得了猜灯谜。下午5点,医疗分队组织的灯谜游艺会正式拉开大幕。全体队员围坐成圈,以击鼓传花的形式挑出幸运儿,限60秒内猜出主持人所出灯谜,猜中者有奖励;猜不中,队友们可绝不轻易放过,只能认罚,真心话/大冒险由受罚者自选。调侃、戏谑、真情告白……受罚队员的出彩表现时不时引得大家哄堂大笑。获奖者则开心地与大家分享猜谜战利品,芒果、菠萝、巧克力应有尽有。

夜幕降临,维和医疗分队的元宵节庆祝活动也迎来了高潮——元宵篝火晚会。熊熊的篝火映红了天空,也点亮了队员们的心。大家一起手拉手,伴着节奏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元宵节庆祝活动达到高潮。队员们围着篝火唱啊、跳啊,充分享受着元宵佳节带来的欢愉。虽然远离祖国亲人,但由43人组成的医疗分队大家庭团聚在基伍湖畔,共同度过了平生最难忘的元宵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