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这样的“情书”比玫瑰更浪漫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潘成军责任编辑:菅琳
2017-02-14 08:18

亲爱的老婆:

亲是连心的血液,缘是美丽的邂逅,爱是心跳的感觉,情是心灵的交汇,恋是甜蜜的思念。走在爱与被爱的边缘,你见或者不见,爱你的心始终不变。

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就在身边不远处。匆匆那年那月那日,民政局那位笑容满面的大妈成为我们爱情升华的见证者。不知不觉,我们的爱情已在繁华喧闹的尘世中走过了三个春秋,曾经彷徨过,也迷茫过,更因相爱不能相见而怨恨过。这期间,在滚滚黄河之滨也进行了两场家庭争霸赛,我永远是你的手下败将,自此你成了家长,我成了我们家的“二把手”。在我们这个只有“小事”没有“大事”的家庭里, 已然形成了“大事”我说了算、“小事”你说了算的局面,这场赛事虽然让我由“正”转“副”,但我还是获得了精神上极大的鼓励。

幸福的一家三口。

家庭历史向前跑,一朝家长一朝臣。2016年3月,你在家长的位置上不满一年,真正的家长——我们可爱的女儿就“空降”到咱家,你被降级为副家长,我则被一降到底,成为了这个家的普通一员。自此,凡事都以新家长的指示为主,她哭,我们哄,她笑,我们跟着乐;她还经常在三更半夜给你我安排工作,你作为她的贴身秘书,主要从事一线工作——伙食保障,我则兼任勤杂工、保安、司机多职,主要从事二线工作——洗尿布、做饭、推婴儿车等,真正过了一把“累并快乐着”的瘾。

维和征程写春秋,嗷嗷待哺望凯旋。2016年9月,我踏上了万里之遥的维和征程,当时我们的女儿只有6个月,抚养的重任悄然落到了你和爸妈的肩膀上。时光如梭,转眼任务期已过4个月,女儿茁壮成长,爸妈含辛茹苦、双鬓添白,你尽职尽责、衣带渐宽。每次电话的那头总是传来爸妈和你亘古不变的话语:“你安心工作,不要分心,干好本职,为国争光,家里安好,女儿健康成长。”虽然你们所吃的苦、所受的累在电话里从未提及,可你们憔悴并带着幸福的面容和女儿茁壮成长的足迹见证了你们的辛勤的付出,维和这份光荣也有你们的一半。

2017年2月14日,在我眼里是情人节,更是亲人节。今天,远在万里之外的儿子、丈夫、父亲在炙热的非洲大地,向身处寒冬的爸妈、老婆和女儿送上最真诚的祝福,我爱你们!

远在万里之外的儿子、丈夫、父亲:潘成军

2017年2月14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