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维和分队100%通过新年度首次装备核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曹蕾 康盼盼责任编辑:菅琳
2017-02-16 13:16

迎接核查组。康盼盼

当地时间2月15日,位于刚果(金)布卡武市的“中国半岛”营区内人员整齐列队,装备陈列有序,8名联合国装备核查官正在对中国第20批驻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的装备进行细致核查。

装备核查是联合国根据出兵国签订的《谅解备忘录》,每季度对维和部队装备和设施进行的综合性评估检查,也是联合国对出兵国进行经济补偿的主要依据。这是新年度的第一次装备核查,工兵分队官兵格外重视,春节之前就开始进行准备。

经过近一天的细致核查,包括主要装备、自我维持装备和一级医院三个大项,涉及车辆机械、扫雷器材、武器弹药、饮食设备、福利设施、战备物资、医疗设备等17类2000余件(台、套)物资器材以100%的完好率一次性通过核查。

核查组印度尼西亚籍核查官苏班迪夸赞道:“在其他维和分队,装备完好率达到80%已经算是很高的水平了,中国维和分队以100%的完好率通过核查,树立了任务区的‘中国标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