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恐袭:很幸运,我的祖国是中国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赵子权责任编辑:菅琳
2017-02-17 10:25

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医疗队升旗仪式。赵子权

从来没有想过,我的生命会与死亡如此接近。直到来到马里,经历了暴恐袭击,亲眼看见我的战友和各国维和人员因此受伤或牺牲,有那么几回,爆炸甚至就发生在离我不远的地方。恐怖阴霾时刻笼罩在心头,睡不好、吃不香,不安与烦躁成了家常便饭。

可是,与马里的百姓比起来,我仍然倍感幸福。对于当地百姓来说,一个鸡蛋、一双胶鞋十分珍贵的,一颗糖、一瓶饮料对孩子们是极其诱惑的。孩子们衣衫褴褛,见到联合国车队就跟着跑,见到维和人员总是伸出脏兮兮的小手,让你不忍心拒绝。

在马里维和很难,物资匮乏、食物紧缺、气候恶劣、疾病肆虐,恐怖分子又常常伏击车队、袭击军营、绑架人质,炸毁道路、机场,在这里,最可怕的不是死亡,而是死亡威胁!

在马里的土地上,要安全健康地活着不易。对此,我从未如此满怀奢望,也从未如此清醒认识,皆因为我一直生活在中国!

很庆幸,我的祖国是一个文化久远、文明远播、幅员辽阔、物产丰盈、环境宜人、人民安康、国力昌盛的国度。

很庆幸,我是一名中国人,在马里,黑人朋友认识你,会主动对你说“你好,CHINA!”黑人小朋友会围着你,嘴里念着“功夫”,他们懂得袖标上红色的国旗代表中国!外国军人会对你竖起大拇指,中国人友好、勤奋、智慧,他们认可你!

很庆幸,我有机会来到马里,看到另一个不同的世界。贫穷、饥饿、疾病、伤痛、死亡,让我不禁怀疑,这是现代社会里的原始部落吗?

很庆幸,我的祖国已强大,强大到足以保卫领土、抵御外侮!强大到对抗霸权、伸张正义!强大到开辟新路、引领潮流!

很庆幸,不久后我就可以回国回家,像普通国人一样,不再受恐袭攻击、疾病威胁、贫瘠困扰,可以享受安静、恬美、舒适的生活……作为一个人,一个能在这个世界上走一遭的生命,生活在中国,很幸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