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军参团代表视察中国第三批维和步兵营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李源 周孟亮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7-03-04 14:44

联合国军参团团长黄雪平少将检查难民营2号哨位情况。李赞 摄

3月2日,受联合国安理会委派,联合国军事参谋团代表一行9人从纽约总部飞赴南苏丹,视察调研联南苏团建设情况。

联合国军事参谋团是执行安理会多边军事外交的参谋与咨询机构,对国际和平与安全负有重大的战略使命,主要协助安理会拟订武力使用计划、战略指挥联合国部队、协助安理会制定军备及裁军计划方案。此次军参团代表由中国团团长黄雪平少将带队,中、俄、美、英、法等国分别派人参加。

2日下午,在联南苏团代理总司令杨超英少将的陪同下,军参团代表来到中国第三批维和步兵营营地,视察调研维和部队建设情况。调研开始前,中国维和步兵营为军参团精心准备了《舞狮》《中国功夫》等别具民族特色的传统文化节目。随后,军参团代表一行来到会议室,观看维和步兵营汇报视频。得知中国维和步兵营执勤巡逻反应敏捷,应急处突快速灵活,官兵冒弹雨、战高温、抗疾病、斗蚊虫,不仅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还在当地民众之间树立了联合国的良好形象,军参团代表非常高兴。军参团代表美国上校布莱恩表示,中国维和步兵营开放性的做法值得其他维和部队学习借鉴。

维和部队是确保驻在国和平与稳定的基石。汇报结束后,军参团成员就如何共享情报、处置突发事件等提出一连串询问。维和步兵营营长丁海龙对感知态势、研判情况、应急处突等内容介绍了经验做法,得到军参团的一致认同。法国代表蒂埃里准将评价说,中国营在南苏丹完成任务出色,为其他出兵国部队树立了良好榜样,最大限度体现出了职业精神。

晚8时许,军参团代表一行现场观摩了维和步兵营夜间武器禁区巡逻情况。得知设立武器禁区后,当地暴力犯罪事件明显减少,军参团成员表示高度肯定,并勉励中国维和官兵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维和步兵营的出色表现得到了联合国军参团代表的高度赞赏。视察结束后,英国代表奥布莱恩上校表示,中国维和部队在履行职责中所体现的“中国质量”,有能力完成联南苏团赋予的任务,推动南苏丹和平事业前进,不愧是蓝盔品牌。(李源、周孟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