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维和工兵这张救援照片感动众人:背影写满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李杉 刘俊豪 等责任编辑:李晨
2017-03-31 16:33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李爱明 摄

在昨天下午召开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表示,中方坚定不移地支持联合国维和事业,坚定不移地履行负责任大国的国际义务。

在回答记者有关“中国赴南苏丹维和部队的相关情况”的提问时,吴谦大校说:关于中国赴南苏丹维和部队的情况,我建议你关注国防部官网和官微发布的两条信息:一是3月12日,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从冲突中成功解救7名联合国民事人员;二是3月20日,中国维和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第一时间参与南苏丹失事客机救援行动。

当地时间3月20日15时30分左右,南苏丹一架由首都朱巴飞往瓦乌的民航客机在瓦乌机场降落时失控脱离跑道,与跑道旁停放的消防车发生碰撞导致右翼损毁,随后发生爆炸并燃起大火。

接到联南苏团西战区司令部救援命令后,我第15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派出救援分队紧急驰援事故现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