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维和营区里的“中国范儿”这么帅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张晓祺 庞清杰责任编辑:任爽
2017-08-16 03:09

“执行国际维和任务,人人都是‘外交官’,个个都是‘代言人’。”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指挥长黄云告诉我们,来到维和任务区后,官兵始终坚持“高于平时、严于国内、强于友军”的工作标准。

诚如斯言。走出国门,一举一动代表中国军队形象;异国他乡,一言一行展示和平使者风采。几天来,在中国维和营区的所见所闻,让我们想起了一句很经典的话——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

今年6月9日,多功能工兵分队69名官兵全部一次性通过联合国地雷行动中心考核。这是中国军队自2006年赴黎执行维和任务以来,首次同时获得人道主义扫雷和未爆物清排两项资质。

雷厉风行的中国速度、精益求精的中国标准、敢打硬仗的中国作风……从言谈举止到能力素质,中国维和官兵通过点点滴滴的细节,在国际舞台塑造着中国军人的良好形象。

为了当好和平使者,在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从指挥长到战士,人人铆足了劲儿。

黄云就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最近几天,他正在策划9月份以“播下和平的种子”为主题,搞一次军营开放日活动。

“想通过这个活动,让当地民众更多地了解真实、全面的中国,更好地认识坚守正义、热爱和平的中国军队。”黄云说,把和平的橄榄枝伸向这片曾被战火摧残的土地,是中国维和军人的使命和担当。

(解放军报黎巴嫩提尔8月15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