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中国维和工兵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魏鹏、李欣责任编辑:任爽
2017-08-17 17:11

对工程装备进行核查。

中国军网南苏丹瓦乌8月17日电魏鹏李欣)当地时间8月15日9时,中国第15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通过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装备核查。这次核查是我工兵分队自部署任务区以来进行的第4次核查,也是该分队轮换之前最后一次接受联南苏团全面考核,所有主战装备、医疗器械以及自我维持类设施设备等全部符合联合国标准,一次性全优通过。

在此次装备核查中,联合国抽调3名来自不同国家的核查官,采取听取汇报、调阅档案、现场演示、实地查看等方法,对通信、安全、生活、武器弹药、固定资产、医疗救护等10大类180项设施设备的运转情况逐一进行检查核对,所有主战装备、医疗器械、自我维持类物资等全部符合联合国标准,受到了核查人员的充分肯定。这是联合国根据与出兵国签订的《谅解备忘录》,定期对出兵国所提供的装备和设施能否满足维和任务及生活需要而进行的综合性检查评估,也是联合国对出兵国进行经济补偿的主要依据。

笔者了解到,联南苏团核查官詹姆斯在结束后对此次核查给予了高度评价,说今天核查非常满意,中国工兵有良好的装备来完成联南苏团赋予的各项任务,他们为当地道路畅通、公共设施修复做出了突出贡献,而这一切都感谢中国工兵,最后,祝福他们轮换顺利。

对装备进行核查。

发电机房检查。

会议室听取汇报。

生活设施检查。

医疗器械检查。

装备核查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