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朱巴到达尔富尔,我维和官兵都干过这件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孙兆秋 罗铮责任编辑:任爽
2017-08-31 09:40

连日的采访,我们听到了太多这样动人的故事。这些看似家长里短、儿女情长的小事,算不上惊天动地,但催人泪下。

2016年12月16日,中国第3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保障连副连长郭斐出征前夕,妻子刚做完剖腹产手术。部队领导特批给他4个小时的假,让他去医院看一看孩子,安慰一下妻子。

这4个小时,让郭斐真正体会到了时间的宝贵。他先到附近的超市,给儿子买了奶粉和玩具,以及妻子可能用得上的东西。然后,他拎着满满两大包东西,满头大汗地跑到病房,抱了抱儿子,笨手笨脚地给儿子换了一次尿布,又亲手给儿子冲了一瓶奶,他想尽可能地尽到一个父亲的责任。

郭斐对妻子的照顾更是无微不至。剖腹产手术后,妻子当天不能下床,郭斐一会儿帮她揉揉腿,一会儿帮她翻翻身,一会儿帮她擦擦汗,恨不得利用这短暂的时间,把对妻子的亏欠全部补偿。

“时间差不多了,家里有我呢,你放心去吧,但一定要注意安全,我和儿子等你平安归来!”即使有千般不舍,但妻子贾阿利仍然眼泪汪汪地催他归队,怕耽误他出征。

这就是中国军人的妻子,在家国大事面前,她们深明大义、顾全大局、毫无怨言。

采访期间,记者加了数十名维和官兵的微信,发现他们的微信头像大多是和家人在一起的照片,这折射出维和官兵对亲人的牵挂和思念。

写到这里,我们应该向维和官兵的亲人们敬一个庄严的军礼!他们是中国蓝盔坚强的后盾,他们是维和官兵温馨的港湾。他们默默作出的牺牲奉献,祖国和人民会永远铭记!

(解放军报苏丹尼亚拉8月27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