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手记|为了和平,我们青春无悔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孙兆秋 罗铮责任编辑:任爽
2017-09-14 19:29

结束语

“世界大同,天下一家”。中国人民不仅希望自己过得好,也希望各国人民过得好。为了维护世界和平,为了履行大国责任,中国维和官兵将忠诚举过头顶、把生死踩在脚下,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中国军人的血性与担当。

一个多月来,本报先后派出两路记者,深入马里、黎巴嫩、南苏丹、苏丹、刚果(金)等5个国家的联合国维和任务区进行战地采访。在动荡的维和一线,记者见证了中国维和军人的使命与担当,也体会到他们的艰辛与奉献。为了和平,他们远离祖国、远离亲人、默默付出、无怨无悔;为了和平,他们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直面生死、勇往直前。他们是和平的使者、正义的化身,他们无愧人民的期望、不负祖国的重托。

向奋战在维和一线的战友致以崇高的敬礼!在此次采访结束之际,我们祝愿万里之外守望和平的战友一切安好,愿你们守护的土地早日迎来和平的曙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