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南苏丹驻科瓦乔克分队完成任务顺利返回瓦乌大本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朱春风、刘俊豪、李欣责任编辑:任爽
2017-09-14 22:27

列队欢迎赴科瓦乔克官兵返回营区。李欣

中国军网讯 朱春风刘俊豪李欣报道:当地时间9月8日,我赴南苏丹(瓦乌)驻科瓦乔克工兵分队29名官兵历经300多个日夜,圆满完成科瓦乔克外点驻守施工任务后,采取摩托化机动方式,安全顺利返回瓦乌大本营。

瓦乌距科瓦乔克外点路段全长80公里,是南苏丹第二大城市瓦乌通往科瓦乔克的交通干线,也是沿途群众赖以生存的重要通道。此前由于南苏丹长期战乱破坏、车辆碾压和雨水冲刷,部分道路沟壑纵横,机动车辆几乎无法通行,这使得联合国救援物资运送极其困难,尽快修复这条运输线便成了联南苏团的当务之急。为更好地修复该路段,去年11月上旬,大队精心选拔专业骨干组成科瓦乔克分队驻守该任务区。自进驻任务区以来,先后克服了安全形势严峻、自然环境恶劣、生活条件艰苦、保障任务繁重等诸多困难,相继完成了165公里道路抢修任务、营区安全防护设施升级改造、机场跑道平整维护、尼泊尔淤陷车辆及当地车辆侧翻救援等50余项工程保障和紧急支援任务。科瓦乔克分队的精湛技术和敬业精神赢得联南苏团、南苏丹政府、当地民众和维和友军的高度评价和由衷赞誉。

在返回瓦乌之际,联南苏团科瓦乔克UN基地主要官员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对中国工兵驻科瓦乔克分队近一年来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