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势动荡丨直击南苏丹维和战士夜空下的实战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欣责任编辑:任爽
2017-09-19 00:18

步战车在射击阵地防守。李欣

我维和工兵在南苏丹展开实战化夜间防卫演练

近来,南苏丹安全局势一直处于动荡之中,联南苏团随将战备等级由绿色提高到黄色。为应对随时都有可能恶化的安全形势,连日来,我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展开以实战化为背景的夜间防卫演练,提高官兵在复杂条件下的应急处突能力。

警卫分队占领射击位置。李欣

一场以“不明身份武装人员冲击营区”为背景的实战演练,在中国第15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营区展开。部队立即转入战备状态,维和官兵们迅速穿戴战斗装具,领取武器弹药,按行动方案编组,迅速向支援方向奔去。用时不到4分钟,应急班占领战位,应急分队全副武装前出至指定位置,步战车迅速机动至射击阵地,现场指挥组展开一线观察指挥。

哨兵进行观察。李欣

现场指挥员迅速使用微光夜视仪查明不法分子数量、携带武器等详细情况,第一时间向联南苏团西战区值班室做了报告。现场官兵根据联合国交战规则,先后实施拒止喊话、警示射击、全程取证等行动,有效慑阻了“不法分子”行动企图。

哨兵通过监控发现情况汇报。李欣

笔者现场看到,每次演练,在预设演练情况基础上,都会增加许多临机突发情况,进一步提高全体官兵战备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占领射击位置。李欣

据了解,维和工兵营区紧邻2号难民营,时常有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混杂其中,为应对可能的突发情况,维和工兵大队充分考虑自身安全需要,普遍对防卫工事进行了加固整修,拓宽加深了外侧壕沟,升级了营区制高点,完善了各种应急防卫战备方案,调整优化了防卫力量编组,并进一步规范组织指挥流程。

应急小组出动。李欣

大队长王乃强告诉笔者,南苏丹任务区是世界上最危险的维和任务区之一,官兵时刻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安全威胁,锤炼官兵在复杂条件下全天候的应急处突能力非常重要、十分必要,通过这种不间断的、有针对性的实案化演练,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应对各种复杂局势变化,确保部队安全稳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