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维和官兵亲历:随时准备战斗、子弹上膛巡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韩立建责任编辑:任爽
2017-10-11 00:52

我第五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在加奥地区执行武装巡逻任务。韩立建 摄

10月初以来,马里发生多起武装分子抢劫、偷盗和劫持人质事件,恐怖分子接连袭击联合国维和部队车队和哨卡,导致联合国维和人员和当地平民多人伤亡——

10月2日21时许,一辆驾驶摩托车的饲养员在距离加奥45千米的村落附近遭到武装匪徒绑架,随后中弹身亡。

10月3日22时10分左右,数名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乘坐一辆皮卡车,对联马团位于基达尔郊外营地以东的前沿哨所发动袭击。

10月3日8时许,一辆健康中心租用的汽车在加奥转移病人期间,遭到一伙不明身份武装分子的劫持。

……

随后,联马团东战区下发恐袭威胁预警,要求所属维和部队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增强所属前沿作战基地、营地和检查站内部及周边的安全防卫,防止恐怖组织发动大规模袭击。

“恐怖分子不会给你留喘气放松的时间,袭击预警就是防卫命令!”我们全员战斗着装、荷枪实弹,保持24小时待命的备战状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