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五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通过装备核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武林、韩立建责任编辑:任爽
2017-11-29 10:53

联马团装备核查组成员对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武器装备进行核查。韩立建

中国军网马里加奥11月29日电 武林韩立建报道:当地时间11月28日,由联马团7名官员组成的装备核查组,对中国第五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的车辆、武器以及办公、医疗、消防等24类近万件装备、器材逐一进行现场核查,所有装备器材均符合技战术要求和维和任务需要。至此,中国第五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所有装备器材连续达标率100%,圆满顺利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

联马团装备核查组成员对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武器装备进行核查。韩立建

连日来,马里加奥地区烈日炎炎、热浪袭人。在中国维和警卫分队营区内,各类国产车辆装备停放整齐划一,物资器材摆放井然有序。7名核查组官员分别走访车场、哨位、库房、办公室等场所,以实战标准逐台检测车辆装备性能、逐个清点物资数量质量情况,维和官兵对物资器材的数量质量和武器装备技术战术性能“一口清”,并现场对装备器材进行了娴熟的操作演示。经核查,中国维和警卫分队所属装备物资均符合技战术要求和联合国规定标准。

联马团装备核查组成员对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车辆装备进行核查。韩立建

联合国装备核查是联合国定期为检验出兵国装备和设施能否满足维和要求,而进行的综合性评估检查,通常每3个月进行一次,这也是联合国向出兵国政府所提供的维和设施、装备予以经济补偿的重要依据。马里地处撒哈拉沙漠南端,常年40℃以上的高温天气伴随频发的沙尘暴,对担负维和执勤中的武器装备带来极大考验。为高标准通过装备核查,我维和官兵针对高温气候和沙漠环境等特点,摸索出20多种装备的保养规律,对每件武器装备都细致入微的维护保养,确保了每件装备的性能始终处于良好状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