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短情长,一封来自蓝盔战士的情书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玉军、时成帅责任编辑:任爽
2018-05-18 16:32

图为出征前作者与母亲的合影。

亲爱的妈妈:

见字如面,近来可好?

我爱你很久了,我爱你,像你爱我一样!

只是我不太擅于语言表达,只能通过行动来报答你的爱,只是在行动上也一直都是欠账。本来可以陪在你身边为你遮风挡雨,可是儿子毅然选择远赴他乡参加维和任务,感谢你的支持和理解。你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你给了我生命,我却成了你的全世界!来到非洲大地已半年有余,你的谆谆教诲常常在我耳畔回荡,虽然相隔万里,但你的爱我都有收到……

每次打电话回家,你总是说:“我很好,不用担心,要照顾好自己啊”。回家,你一直都把最好的留给我;远行,你总是默默牵挂着我。你的爱恋,常常会使我怀念。我时常会把最好的祝福寄托给天空的朵朵白云,希望你能收到!“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很早就扎进我的心中,小时候你就是我的呵护伞,对我都会倾尽所有,哪怕是委屈自己,哪怕是风吹雨淋;长大后我愿意做你的保护伞,亦为你遮风挡雨,给你最好的陪伴。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履行好神圣使命,用军功章来报答你的爱!

图为作者正在进行训练。

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你总是不放心,从各种途径来了解南苏丹的环境、人文、地理,然后每次都在电话里叮嘱不停,你身为家庭主妇还这么爱学习也真是上进,我深深感受到了你的良苦用心和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其实我已经长大,可以保护他人了,但在你心里我永远也是长不大的孩子。

亲爱的妈妈,别怕!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前半生,你在。下半生,有我!

女神我见过那么多,但我最爱的只有你啊!你是我的牵挂,我愿做你的铠甲,儿子对你的亏欠会用一生来报答!

纸短情长,再祈珍重!

爱你的儿子:帅

(作者系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战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