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民兵>>人武精英>>正文

赵继恒:一名骑行爱好者的国防教育之路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李 强 朱建中 马治卫责任编辑:杜汶纹2015-02-04 17:20

(原标题:国防教育在路上)

河南省商水县民兵应急分队队员赵继恒是一名骑行爱好者。从2014年8月16日开始,他骑车途经湖北、湖南、贵州、云南、海南等11个省的150多个县市,沿途宣传国防教育,经历重重惊险后,于2014年12月22日安全返回商水县。

这个25岁的小伙,看上去目光坚毅。赵继恒告诉笔者,他骑行的初衷主要是想磨炼自己,沿途进行国防教育宣传。为了省钱,每到一处,他大都选择住帐篷,简单吃点当地的小吃。“这次出行,我特意做了一个‘走进红色山水、感受红色文化、开展国防教育’的宣传标语,沿途身体力行宣传国防教育,为弘扬红色文化贡献力量。”赵继恒说。

然而这一路上,赵继恒遇到了很多艰难险阻。在途经江西省寻乌县时,遇到道路施工半边通行。在下坡骑行时,突然一辆机动车迎面快速驶来,赵继恒在躲闪中把刹车片磨破翻倒在地,幸好人没事。赵继恒认为,途中遇到一些险情,全靠在民兵应急分队时的锤炼为他助力,整个过程让他终身难忘。

12月22日,赵继恒骑车从安徽回到周口,商水民兵应急分队为他举行了欢迎仪式。在欢迎仪式上,县人武部长邱学川认为,赵继恒作为一位民兵,一路上宣传国防教育的精神感人。赵继恒从车上下来,戴上大红花,虽然一路的奔波使得他很疲惫,但他却看起来一副精神劲儿。“在经历了县民兵应急分队的洗礼后,我的这次单车骑行才得以成功画上圆满的句号,我要回家开始筹划下次骑行了!”赵继恒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