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民兵>>教育训练>>正文

提升素质从“头”抓起 机关领导先上考场

来源:国防报作者:罗鸿 许开伟责任编辑:杜汶纹2015-02-28 09:50

贵州省军区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从“头”抓起

节后先考机关处室领导

中国国防报讯  罗鸿、特约记者许开伟报道:春节过后,贵州省军区党委组织业务能力考核,考题由省军区领导现场口述,参考人员均为以往坐台上监考的机关处室领导。强军备战重点抓机关、突出抓主官是该省军区党委谋篇开局之举。

考核现场记者看到,32名处室领导在白纸上记录下省军区领导口述的试题后,现场作答,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一段500字政治理论速记快写,一篇学习“三严三实”心得体会的撰写和一篇主题教育通知传真报的拟制。没有迎考指南、没有考前提示,考的就是处室领导平时实实在在的功夫。走出考场,处室领导们感叹:这100分钟检验着机关处室领导对工作中应知应会业务知识的熟悉程度,考出了差距,找准了不足。

让官兵更没想到的是,随后在机关办公楼一楼的展板上,大家见到了处室领导们手写的试卷和省军区党委首长给出的评分。好与不好,水平的高低,官兵们眼见为实。省军区党委还因势利导,把官兵的学习情况与晋职晋衔、调入机关联系起来,实行凡晋、进必考,让真才实学者脱颖而出。同时,把“月读一本书、写一篇文”作为抓手,通过每周交班谈学习体会、开展岗位成才竞赛、强化督促检查等实招,把官兵学习成才活动扎实引向了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