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民兵>>教育训练>>正文

开展支前保障训练 邀请部队骨干当教员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乔振友 屈雷宇责任编辑:杜汶纹2015-04-10 10:04

白城军分区借助军演平台锤炼民兵队伍战斗力

遂行支前保障任务能力提升

中国国防报讯 特约记者乔振友、通讯员屈雷宇报道:4月初,吉林白城,一场大型军事演习激战正酣。战场上,作战部队官兵勇猛顽强,白城军分区民兵支前保障分队也生龙活虎。军分区领导告诉记者,他们利用军区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位于辖区、每年都要举办多场军事演习的地缘优势,主动组织民兵参与支前保障,在跟进学习先进军事技能的过程中,研究探索做好支前保障工作的路数,既锻炼了民兵队伍,又顺势提升了遂行支前保障任务的能力。

每年,白城军分区都结合部队实兵演习保障和年度民兵训练任务,有组织、有规模地组织民兵骨干到演习现场实地观摩。依托训练基地的场地、器材等资源优势,开展民兵支前保障训练。请演习部队训练骨干当教员、做示范、教方法,让民兵掌握支前保障的方法、程序和要求。

演习部队需要啥就练啥,部队演练到哪里就跟踪保障到哪里,在跟进保障中牵引能力提高。演练部队需要临时通信线路,民兵通信分队主动请缨;道路桥梁无法满足大型装备通行要求,道桥专业分队民兵携装前往支援;遇群众围观影响部队行动,应急民兵警戒巡逻维护秩序确保安全……在“和平使命-2010”中俄联合军演等重大保障任务中,他们先后组织民兵1000多人次参与20余次清场封场、场地清理、卫生整治、安全警戒、社会治安等任务。而在遂行任务中,民兵队伍的综合素质得到锻炼和提高,前不久,在省军区组织的专业考核中,该军分区各民兵分队名次较以往均有大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