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军区着力提高党委决策水平

技术专家成为决策智囊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崔炯臣、特约记者商自波责任编辑:康哲
2015-06-15 04:02

本报讯 崔炯臣、特约记者商自波报道:“一是新增设备选型要与原有系统兼容,二是音视频接口和互联互通需进一步细化改进……”6月上旬,山东省军区召开党委会研究某指挥工程系统改造议题,重大决策专家咨询组成员、某指挥自动化工作站总工程师孙鹏积极建言。省军区领导介绍说,他们聘请技术专家担任决策智囊,有效提高了党委决策水平。

该省军区党委一班人感到,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必须彻底纠治各级党委决策的盲目性随意性。他们在加强党委班子自身能力素质建设的同时,面向部队选聘了7名专家和技术人才,组成科技咨询、法律咨询、工程咨询3个重大决策专家咨询组。为确保专家咨询组良性运转,他们明确了提供信息、先期研讨、研判评估、参与决策实施等6项职责,为专家发放聘书,并签订保密承诺书。

重大决策专家咨询组成立以来,专家和技术人才在科技、法律、工程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为党委科学决策发挥了重要作用。省军区信息化处处长苏圣泳说:“有专家全程‘把脉问诊’,我们向党委提出建议的科学性、合理性更有保证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