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军支前有作为

——江苏省太仓市倾力服务驻军军事斗争准备纪事

来源:国防报作者:■王晓芸 吴 明 史经涛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8-17 00:24

“军事斗争准备拓展到哪里,支前保障就紧跟到哪里”

“八一”前夕,太仓市军地联合组织民兵展开了一场近似实战的海上应急应战演练,民兵们驾驶快艇在波峰浪谷中穿梭,抢修装备、运送弹药和油料、转运“伤员”。据悉,该市军地根据民兵承担的使命任务,每年都要数次组织民兵进行海上参战支前和应急救援演练,已成功打造了一支能够随时遂行海上应急应战任务的新型民兵作战力量。

2013年初,太仓市人武部根据驻军部队军事斗争准备需要研究论证组建海上民兵应急大队问题。方案提出后,有人对此有顾虑,认为建海上民兵队伍投入大、风险大、平时用处不大。该市领导说:“部队军事斗争准备拓展到哪里,地方拥军支前保障就要紧跟到哪里。处于万里长江入海口的太仓市,不能没有一支过硬的海上民兵队伍!”基于这一认识,该市军地领导分头到相关单位做工作。很快,他们在市海事局成立了全国首家海事系统武装部。以这个行业系统武装部为平台,他们整合海事、渔业、远洋、交通等系统的海上力量,组建了拥有数十艘船只、数百名海洋专业人员的民兵海上应急大队,使太仓民兵支前保障范围向蓝色大洋拓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