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姿势!军人工资卡辅卡原来有这么多优惠政策

来源:解放军报社济南军区分社微信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10-30 17:21

近日,关于军人保障卡的文章发出后,很多网友都来信询问有关军人工资卡辅卡的问题。为此,编者专门找出当年的《解放军报》搜集整理了有关军人工资卡辅卡的资料,为大家解惑。

2013年4月全军试点推行了军人工资卡辅卡。辅卡,顾名思义是“辅助”“服务”的意思,这是借助现代金融手段暖心惠兵的创新举措,也是让官兵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具体实践。

1 军人工资卡辅卡是张什么样的卡?

首先,军人工资卡辅卡,是签约银行专门为军队人员发行、与军人保障卡银行业务建立一对一关联关系、具备普通银行借记卡所有金融功能的专属银行卡。全军推行这张卡,能够更加充分地利用国家金融资源,为广大官兵提供优质、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

其次,推行军人工资卡辅卡,通过开通网上银行,与军人保障卡银行业务形成功能互补,实现不出营门就能享受便捷高效金融服务。同时,该卡如不慎损坏、遗失,能够快速挂失补办。

再次,由于军人保障卡不具备理财功能,推行军人工资卡辅卡,卡内资金可以按照约定金额和周期,自动转存不同种类或期限的定期存款、购买合适的理财产品,在保证工资存取灵活的基础上,可以有效提高工资存款收益。

最后,军人保障卡带有不少涉军信息,卡面有明显部队标识,官兵外出用卡时存在一定保密安全顾虑。军人工资卡辅卡去除了相关涉军信息,卡面与普通银行卡无明显区别,能够有效地消除保密安全隐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