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首次调整民兵武器装备仓库布局

来源:中国国防报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1-14 16:51

本报讯 邓坤、李林帅报道:2015年12月底,经过4个月的奋战,云南省100余个民兵武器装备仓库布局调整圆满完成。

云南是新中国成立后发生战事最频、动用兵力最多、战略影响最广的地区,受此影响,该省民兵武器装备种类多、型号杂、数量大、分布广的状况十分突出。与此同时,民兵武器装备存储结构不合理、老旧装备比例高等深层次问题一直未能彻底解决。

2015年以来,云南省军区在调查论证后,下决心对几十年未变的民兵武器装备仓库布局进行调整。

为确保任务顺利进行,云南省军区专门成立了民兵武器装备仓库布局调整领导小组,分阶段、有重点,全覆盖、无盲区地深入一线,进行检查督导;各军分区和人武部认真制定调运方案,严密组织库室改建,切实抓好安全风险评估。调整实施中,各级敢于担当,一箱一柜地清,一枪一弹地查,该上缴的上缴,该报废的报废,确保了布局调整的顺利完成。

调整后的民兵武器装备仓库,进一步规范了仓库技术勤务标准,降低了营区外单独建库的管控风险,优化了民兵武器装备存储结构,构建了以省军区、军分区战备储备为主体,人武部应急储备为补充的存储管理新格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