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北极女民兵巡逻忙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盖旭辉 曹修武责任编辑:王俊
2017-03-08 21:02

女民兵们放弃假日休息,在四连副指导员的带领下对辖区内的重点目标进行巡逻 。

今年的国际劳动妇女节,刚好是北极女民兵和边防连队的联合巡边日。早上7时,室外温度是零下32摄氏度,女民兵们开始集结, 取装具、集合。在某边防连,女民兵们和巡逻分队一起受领任务形成联合巡逻组,踏着积雪,迎着凛冽的寒风,开始巡边。

巡逻组在积雪中奋力前行。

这个女子民兵班的成员来自北极镇各企事业单位,有教师,有银行员工,还有家庭宾馆的小老板,每年都要到连队参加一个月的集训,接受专业化训练,提高执勤能力。每个月她们都会和连队有三次以上的联合巡边,节假日旅游高峰期和连队工作繁忙期,她们还会主动与边防官兵一同担负执勤任务。民兵班成立7年来,共协助参与巡逻执勤400余次,多次有效地避免了涉外事件的发生,维护了边境的安全稳定。

为更好地维护边境秩序,张贴标语和拉横幅警示游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