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头乡开展民兵植树造林活动

来源:军报记者-东部战区作者:江瑞景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07 10:05

军报记者-东部战区讯(江瑞景)为积极推进建设“秀美高头”,高头乡坚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及打好生态环保战役。3月21日下午,高头乡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共50余人在辖区高东村石山下开展春节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热闹非凡。民兵应急分队队员与村民一道,按照乡林业站技术员的指导,分工协作,扛苗散苗,挥锹铲土,扶苗踏实,挖坑、栽树、盖土等各环节都精心对待,栽得认真,干得卖力,整个植树活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活动持续开展半天,共种植600余株木荷,为高头乡增添了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色。

活动结束后,乡长对民兵应急分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作为民兵应急队伍,要做到积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遵守纪律,为应对突发事件做好充分准备;二是乡人武部要强化民兵训练,提高队员身体素质、磨练战斗意志、培养不怕吃苦的作风,提高应对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效率。

此次开展民兵植树活动,全乡民兵应急分队投身乡村造林绿化,砥砺了应急民兵队伍,锤炼了应急民兵战斗意志,有效提高民兵预备役在参与地方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发扬了光荣的传统,创新了造林绿化的实现形式,着力打造一个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的良好生态环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