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了他的报告 2000多名学生立志投身军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潘泽坤 王山虎责任编辑:李晨
2017-05-05 15:59
马震向同学们介绍关于部队优秀官兵成长成才的典型事迹。

又到一年征兵季,学子报国情更浓。5月初,安徽省灵璧县的高三学子们,接受了一场场道德荣誉洗礼和国防知识教育。驻京某部灵璧籍现役军人、救人英雄马震受灵璧县人武部邀请来到他们身边,用自己的从军经历,激发了广大高中学子参军报国热情。

经过24年的军营锤炼,马震练就了过硬的军人素质。今年1月7日,他在北京市海淀区北坞公园勇救落入冰窟父子的先进事迹被广为流传。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些天,在灵璧县每一所高中校园内,马震一到宣传活动现场,就受到师生们热烈的欢迎。活动中,英雄马震同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成才历程和英勇救人事迹,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思想交流互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祖国召唤,履行公民职责和义务,踊跃应征入伍投身国防,保家卫国。

一场场报告,震颤心灵;一次次对话,点燃激情。灵璧一中应届高三学生张鑫感慨地说:“听了马震叔叔的英雄事迹,我们大家都被他见义勇为的壮举所感染。高考即将来临,我想用自己的青春梦想,投身国家强军兴军建设中去。刚才我咨询了大学生士兵的相关政策,准备跟一些同学去报名。”

与此同时,灵璧县征兵办给同学们发放了2000多册《征兵宣传册》,重点宣传了《兵役法》《国防法》和参军入伍享受的优惠政策,阐明了高考和当兵的辩证关系,鼓励同学们努力认真学习,全力备战高考,踊跃报名参军。

活动期间,2000余名莘莘学子纷纷在征兵宣传条幅上签名,立志投身军营、建功立业。

风华正茂之际,正是参军报国之时。无数江淮儿女在英雄的感召下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参军,飞扬的青春即将在军营中绽放出亮丽光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