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双向考评:军营建功立业,计入地方政绩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沈建林 兰立文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7-08-29 17:38

广西梧州市建立健全预备役军官军地双向考评机制

军营建功,计入地方政绩

本报讯 沈建林、兰立文报道:8月初,广西某预备役工兵团预备役官兵返营座谈会传出喜讯:李育红、聂明贤、梁克龙等3名预备役军官在接受地方组织部门的考察时,因建功军营获得加分,被各自单位优先提拔使用。在部队的工作和表现计入地方政绩,这更激发了预备役官兵参与部队建设、苦练打赢本领的热情。

预备役官兵平时工作生活在地方,部队对其成长进步的话语权不大。因此,他们参与部队建设和教育训练基本靠觉悟和兴趣,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如何进一步激发预备役官兵想打仗练打赢的热情,让热心部队建设的预备役官兵有奔头得甜头?去年,该团党委协调地方党委政府共同完善预备役军官军地双向考评机制。每次部队参加重大军事活动或阶段性考核后,该团都积极协调军分区和地方组织部门,以军地联合行文的方式对取得优异成绩的预备役军官进行通报表彰。同时,地方组织部门将鉴定情况备案存档,让“部队声音”成为预备役军官在地方得奖、提拔的重要参考。团里还依据预备役军官的综合表现,积极向其所在单位做好汇报和推荐工作,使他们爱军精武的付出也成为在地方成长进步的基石。

6月份,广西军区组织预备役部队军事训练考核,该团预备役干部李育红、聂明贤、梁克龙等同志获得全优的好成绩。几个人刚走下比武场,团里已把情况通报送给了地方党委政府和他们各自单位,为他们的提拔使用加了分:李育红由梧州市龙圩区公安分局普通干警提拔为秘书科长;聂明贤由苍梧县旺甫镇交管站交管员提拔为副站长;梁克龙由桂东路政执法支队科长提拔为副支队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