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花样多,“微微一学”很管用!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陈雪勇 彭林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7-11-09 01:32

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可给我们农民吃了颗定心丸,在习主席的关怀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帮扶下,我们村奔小康一定能跟得上趟!”11月2日,在外学习黑山羊规模化养殖技术的湖南省醴陵市沩山村民兵营副营长黎百安,看过同村民兵连长刘伟平微信发来的株洲市天元区人武部的扶贫干部进村宣讲视频后,立即把自己的“微体会”分享在了民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微信群中。

民兵队伍是国防动员系统中人数最多、分布最广、联系群众最密切的重要力量。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人武部党委“一班人”认识到: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必须注重抓好、抓实民兵队伍的学习教育。考虑到民兵来源于多个行业,分布点多面广,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不便利,他们利用网站、微信、短信、广播等多平台互动学习模式,力争传播十九大精神不留死角。天元区人武部联合区委宣传部搭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网站,实时更新各级学习动态、辅导视频,供民兵及广大群众学习查阅;依托企业学校、社区街道党委组建学习微信群,以一句话、一幅图、一段视频等形式鼓励大家畅谈学习体会、分享学习心得;开通网格化管理平台,借助电信、移动实时短信推送民兵工作群策群议语录。

活动开展近半个月来,湖南工业大学武装部国防教育办公室依托校园网开展“怎样把科技知识转化为国防力量”主题讨论,引发数千评论、点赞;马家河街道办事处组织全体民兵走街串户即兴采拍“过去5年里您身边的变化”视频,引燃社区百姓的参与热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