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军模范彭斌茹列支千万设立“强军奉献奖”

女兵梦没实现,拥军30年弥补缺憾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刘上靖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7-12-20 09:30

“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我要用行动来响应”

拥军模范彭斌茹的荣誉柜。

岁月的风霜,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沧桑了人们的容颜。

谈笑风生的彭斌茹自然也不例外,当年的齐耳短发早已被时光染白,但是拥军的情怀却丝毫没有被时光磨灭。

2017年10月18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喜气洋洋、掌声雷动,党的十九大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隆重召开。

这天,四川省眉山市阳光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一间小会议室里,坐在前排收看十九大报告的彭斌茹全神贯注、频频点头:“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讲得太好了!”

11月2日,还是在那间会议室,彭斌茹主持召集9名公司领导开了股东会,当场决定列支1000万元专项资金设立“强军奉献奖”:眉山市驻军、武警、消防官兵以及全军眉山籍官兵,从今年起获得中央军委授予荣誉称号的奖励10万元;获大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奖励4万元;荣立一等功的奖励3万元;荣立二等功的奖励2万元;荣立三等功的奖励4000元。

1000万元对于任何一个企业和个人都不是小数目。消息一出,立即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但熟知彭斌茹拥军事迹的人们却并不感到意外,老一辈的眉山人,谁没有听过她拥军的故事?毕竟,从1982年起下海做花椒、粮食、中药等生意,到创办了食品调味厂、炼钢厂、轧钢厂,及至2001年开始涉足了房地产行业,曾任过14年生产队长的彭斌茹,有着火的情怀、铁的意志,拥军之路她是一定要走到底的。

“设立‘强军奉献奖’决不是头脑发热的冲动之举。收看了习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那些目标要实现,既需要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更需要强大的人民军队提供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保障。因此,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我要用行动来响应。”这就是她坚持拥军的动力所在。彭斌茹的话语间透露着这样一种信念:企业要继续创新发展,解放军是坚强的后盾。

“强军奉献奖”的设立,也点燃了全公司的国防情怀,不少员工表示在今后要更加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副总经理王鹏铭告诉记者,“彭总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在向我们传播‘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而全民国防,注定人人有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